Unconscious.

[短篇] 你喝醉了,哥们。

*有原创人物第一人称叙述,是以一个局外人的角度叙述的。不过不重要。

  算是一个突如其来的灵感。

  试着拿捏角色性格但做得并不好。

  不知道要不要打西撒的tag。还是打一下比较好。





*

我和我的商业伙伴,乔瑟夫,我们坐在酒吧的吧台前一起喝酒。

虽然是商业上认识的,但我们在平时的场合也颇有来往,以好哥们称呼彼此。这三十多岁的高大健壮的男人有时却会活泼又脱线,像刚过青春期一样。不过一切都好。

 

有位金发小伙子举着杯子从我们身旁经过。他说:“干杯!先生们,为我们的...”他嘴里胡乱念叨着意大利语,大幅度挥舞着手打招呼。

 

“嘿,醉鬼,当心点。”我说。

他走后,我抱怨一句:“意大利佬。”

乔瑟夫说:“看起来真像群混蛋,是不是?”他把杯子中的威士忌一饮而尽。

“我真是摸不清意大利佬的性格,说真的。真见鬼。”我把话一说到底,“奇怪的手势,还有无时不刻不在泡妞的习惯。”

“花花公子。”乔瑟夫说,他咧嘴笑了笑,“那是因为老天让意大利男人都生了张漂亮脸蛋。是老天在偏袒该死的意大利佬。”

 

乔瑟夫重新把杯子装满威士忌。

 

他说:“哥们,我也认识一个意大利佬,如果你感兴趣听,我们再喝一轮。”

于是我把我的酒杯也加满酒。

 

“他可真是意大利佬中的典范。”乔瑟夫以这句话开头,“你明白吗,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就搂着一个姑娘唧唧我我,尽说些情话。你没法想象那话有多肉麻,老天,他们还当着我的面接吻。我当时就坐在他们隔壁桌吃午饭,猜猜我是什么感觉?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,差点没把午饭吐出来。”

 

我笑着摇摇头,于是他继续往下说:

 

“而且这家伙的态度很让人火大啊,我说。你知道吗,这家伙在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就把我数落了一通,我就把这个拽得要命的意大利佬打了一顿,我们打了一架。”他喝了口酒,“我打赢了,另外。但就算这样当晚他还在用那种轻蔑的目光看着我。”

“也许是相当骄傲的一个意大利小伙子。”我笑了。“像任何意大利人一样傲气。他一定也很以他的姓氏为傲。”

“什么?”乔瑟夫问。

“家族,意大利人总以自己的家族为荣。”

乔瑟夫点点头若有所思了一阵子,然后说:“听我说下去。他还有一个缺点就是非常焦躁,在关键时刻总是这样,比如他一上来就用了自己最厉害的手段,结果当然吃了亏。后来也因为这个倒霉性格又一次跟我大打出手。那可真是有够呛。”他突然停止不说下去了。

“之后呢?”我问。

乔瑟夫许久之后说:“虽然那一次是我的问题。哥们。那次是我说错了话。”

 

他没有回答我,所以我继续问:“那么在那之后呢?”但是乔瑟夫没有回应,直到我晃了两下他的肩膀他才反应过来。

“之后?你说我们之后怎么样了?”他的目光直视前方。

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说过话啦。”

 

酒吧的音响设备突然发出一阵噪声,我们吓了一跳然后紧紧捂住了耳朵,直到噪音消失。乔瑟夫骂了句脏话。

 

“直到现在也没有?”我问他。

“什么现在?”乔瑟夫仿佛很愕然,“什么现在,哥们,你在想什么呢?现在?他在当时几小时之后就没了。”

“没了?”

“死了。”乔瑟夫说,他把酒杯喝空了,“他跟人决斗,你懂得吧,他要为他老爹复仇所以去和人决斗,就是你在西部片里看到的那种一对一。然后他输了,虽然也许差一点他就完胜了,但他还是输了。所以他死了。”

“那个意大利佬?”我说

“是啊。他偏要只身前往,他总那样耐不住性子。天杀的,他根本不应该就那么死掉。他以为自己能力足够了。这个固执又自大的家伙。”

 

乔瑟夫趴着把下巴埋进交叉的双臂。

 

“这家伙被复仇冲昏头脑了。你说得对,哥们,意大利人都以他们的家族为荣,所以他就他妈的这样把自己牺牲了。他有想过我们的老师的感受吗,还有我和我老婆的感受吗。你知道吗,他最后被石头压死了,那么大一块石头,他的骨头全碎了。你现在知道他有多自私了吧,他连全尸都不愿给我们留一个。这个混蛋...。..你在听吗,哥们?”

 

我在看着吧台前的酒瓶发呆。酒吧音乐嘈杂得让乔瑟夫的声音在耳中断断续续。

 

我说:“你老婆也认识他?”

“我老婆比我更早认识他。我老婆也很喜欢他。”乔瑟夫说,“干杯。”

 

我们把酒喝完,酒杯倒扣在桌面上。

 

“他临死前还帮我把解药给拿了。这家伙。这大概费尽了他最后一口气。”乔瑟夫叹息一声在衣服里翻找,他拿出一个金色的小圆环。

“戒指?”我说。

“解药。”他说,“他的对手在我身上下了毒,解药在这玩意儿里面。”

 

我觉得这听起来像是幻想小说的情节,我吹了声口哨,然后开始大笑。


“你在笑什么啊?”他盯着那个“解药”半晌,转头看着我,他的确很疑惑。

“你喝醉了,哥们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他说,过了一会儿他又说:“伙计,如果我当时没说错话,他就能暂时留下来,所以这都怪我。他留下来的话我们也许就可以共同把那该死的玩意儿送上天了。

“他确实是个英雄,这个该死的以他的家族为荣的意大利佬。他的家族也会以他为荣,无论如何。他们一家子都该被封个英雄的称号。”

 

我继续笑着。这家伙说得越来越脱线了。这可不能继续下去。于是我抹了把脸,拍拍乔瑟夫的肩膀。

我说:“你说的那些。天哪。你要醉到不省人事了。听我的,今天我买单,我扶你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乔瑟夫注视了我好一会儿,然后他也爆发出笑声。他用力拍了拍我的背。

 

他说:“我的确没有喝醉,不过你说的没错,我们还是回去吧。”

 

乔瑟夫没有让我买单,他买了他自己的那份,也不要我扶着。我们走到门口,我看到他终于把那圆环小心放进了他的里衣口袋。打开了门。深夜,我们笼罩在了全然的黑暗里,我甚至看不清他的脸,只能看到他模糊的身影在旁边晃悠。

Fin.

 
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